“小王子”小米4c评测 1299元性价比无敌

时间:2016-01-21 10:40:19  1星|  来源:爱靓网手机  |  编辑:小小chou  
提要:小屏旗舰小米4c的发布给手机圈带来了一缕清风,这款4i的国行版本,配置上的变化不大,今天就进行评测下各方面的表现。

小米4c由小米此前发布的小米4i升级而来,号称安卓小王子,该机一改大屏,将“小屏”和“旗舰”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,看看具体的评测结果。

外观、手感及做工

在外观上,小米4c的外形设计变化不大,一体化的全包裹机身采用了雾面塑料材质,加上5英寸的大小,综合手感非常不错,而小巧的机身也带来了更舒适的单手操作体验。

优点:屏幕尺寸小,手感非常舒适。

缺点:按键手感偏软,触发较晚。

 

屏幕

小米4c虽然采用了尺寸仅为5英寸的小屏幕,却收获了更好的手感和操作体验,5.0英寸的IPS显示屏供应商为夏普/友达/LG,分辨率为1080p,配合阳光屏技术在亮度以及色彩上均达到了同价位的主流水准,清晰度也非常出色,像素密度达到了440ppi。

相机

拍照方面,小米4c的后置摄像头使用了索尼/三星提供的1300万像素堆栈式摄像头,拥有PDAF相位对焦技术和F/2.0大光圈,在弱光环境下能带来比普通传感器更出色的画质表现。

MIUI7的拍照界面相比MIUI6并没有太大的改变,左侧滑动打开拍照模式页面,有全景、倒计时、手动、美颜、夜景、移轴等效果可选,右侧滑动开启实时滤镜,除了小清新效果外还有马赛克、素描等个性化滤镜可选。

下面是小米4c的拍照样张:

通过上面的样张可以发现,小米4c的日间成像还是非常不错的,白平衡准确,发色浓艳,非常讨眼睛喜欢,但在夜间成像方面并没有延续白天的高水平表现,画面噪点较多,成像质量较差。

优点:日间成像优秀,白平衡准确,发色浓艳。

缺点:夜间成像噪点较多

红米3配置及售价

© 2007-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;粤ICP备14065167号-1;联系QQ:565907752;联系邮箱:dayiw@163.com